桦燃灵犀

王杰希是毒☆

【王昊】鹊桥仙

  1.

       唐昊不服气。

        唐昊很不服气。

        本觉得作为唯一一位以宗主身份与同届仙君们参加历练的自己可以因为能力更强而得以分配到更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可为什么,明明都是历练的任务,到别人那儿是“分一缕元神下节游历”“寻找某某仙药”或“除去祸害人间的某某妖魔”,到了他这里,莫名其妙且丝毫没有难度的“掌管鹊桥”?

        想到春华宴上轮回仙门的孙翔得知他抽到这个任务后那副幸灾乐祸的样子,他又是有点窝火。

        而关于春日宴,除了之前跟友人们任务的交流外,最窝火的还是某次宴席上的切磋……

        唐昊现在还记得,当时那人如同隐入云雾中般,令他受制于从四面八方袭来的恶鬼般的道道无形锁链和紧跟着铺到面前的星辉,而在自己手足无措时,那王杰希还只是游刃有余地快速变幻着身影,像飘在风里一样让人无处寻觅。

        他输得确实心服口服,可他气的是这样的场合里自己被人吊着打。

        越想越不愉快,唐昊烦躁地摇了摇脑袋,随手把掌中把玩着的小石子远远地抛开。黑色石块划过一道漂亮的曲线落入远处的仙鹊群中,吓得一两只鹊儿忙扑腾起翅膀躲去一旁。

2.

        常言道,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事实上也确是如此。自任务开始以来,每日的上午唐昊都不再同往常一样悠闲地窝在自己府邸里睡觉,而是驱着那群仙鹊浩浩荡荡往天河边赶。那阵势可真是有点吓人,知道的以为唐昊是在驭鹊,不知道的看来……倒是跟民间的什么赶鸭子赶鹅有异曲同工之妙。

        “请问阁下这是在?……”

        看,不知道的来了。

        “赶仙鹊呢。人间此时七月初七,地上的牛郎要来看……王杰希?!”

        当时唐昊正对日常散漫的群鹊焦头烂额,听到有过路的问话便下意识地熟练对答,答了一半感觉刚刚那声音有点耳熟,一回头便对上了微草宗主的大小眼。

        不管唐昊现在心里是个什么想法,王杰希倒是忍不住开口,语气里隐约带着些笑意:“地上的牛郎来看我作甚?”

        “啧……微草仙宗的宗主还真是幽默风趣啊。”唐昊默默翻白眼,顺便试图让最远处的那只仙鹊修正一下行进路线,“怎么这么不听话……烦死了……”

        “唐宗主可需要帮忙?”

        “不了谢谢王宗主好意。”唐昊啧了声。要谁帮也不会要这个人帮的,跟王杰希心平气和地相处简直与让这群笨鸟听话一样毫无可能。

        “那好吧。”

       于是,微草仙宗的宗主便双手一背,大大方方地站在一旁看唐昊四处忙活。唐昊苦着脸,紧赶慢赶终于把这群仙鹊赶到了天河那边。

        “幸亏今天出来的早,没迟到啊……”看着自觉排成桥状的仙鹊们,唐昊松了口气。

        “唐宗主真是辛苦了。”一直背后灵似的跟在唐昊身后的王杰希开口,差点把唐昊吓跌进天河里。

        “也就那意思吧……比起我来那对儿鸳鸯可是苦得多了。”唐昊向远处抬抬下巴。群鹊搭成的仙桥上,一对男女正紧紧依偎在一起,甜蜜又深情。

        回过神来,唐昊有点茫然:“王……宗主你一直跟着我干嘛啊?”

        “喔……刚刚忘了说。”淡淡天光下,王杰希的侧脸格外柔和,“前几日呈帝君圣旨,微草仙宗内部也要抽调些人来参与历练提升修为。跟许掌门交接宗内事务时耽搁了些时间,便才与唐宗主相见。”

        唐昊背过了脸。

        他不想知道他现在是什么表情。天尊可别是哪天用膳中了毒吧……

3.

        “哈哈,哈哈哈,真巧,那王宗主请多指教。”

4.

        自那之后,这日子便开始微妙起来。鹊居旁的仙阁内多出了新的客人 — — 承任务要求,司管仙鹊者起居也应傍于鹊居。尽管仙界还没寒酸到一处仙阁连两间房都不够,但整日抬头不见低头见,在开始也弄得唐昊有点烦躁。

        清晨,唐昊整理好仪表出了门,便能看见正被一群仙鹊包围的某宗主即他的临时任务搭档。

        上午,唐昊不再需要扯着脖子喊“你们这群笨鸟”,而是和王杰希一起带着排列规矩步伐整齐轻快稳重严肃活泼的仙鹊们一同前往天河。

       下午,带着众鹊归居。

        晚时,喂过了仙鹊们,唐昊坐在一旁看天界流行的画本,王杰希有时会去逗弄那些鸟儿,后来有时也会拿出不知哪儿来的琴摆弄。看在王宗主弹奏水平出神入化的份上,唐宗主倒是乐得把这当成背景音乐。

        所以他还是搞不懂,为什么王杰希这人能把仙鹊治得这么服帖。开始碍于面子,但唐昊的好奇心从来都难得安分,于是某次赶鹊路上,他便主动开口跟人说了第一句话。

        王杰希挑挑眉。

        “不知道。”

        “……”

        切,故意逗别人的吧这家伙。

        坦白来讲,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神奇地给二人的交流开了个头。自此,两人不再一天不过五句话,倒意外地算是熟了起来。

5.

        所以,一次晚间的届内小聚时,当那群损友聊其各自任务情况时,唐昊还没说几句就被微草仙宗的刘小别和袁柏清给吼了。

        “什么?宗主居然给你弹琴了!”

        “……什么叫给我弹琴啊,他在边上一弹,我又没法听不见,你俩这语气就整得跟他故意的一样。就弹个琴至于么,他有时心血来潮还会做饭呢。”

        “什么?宗主居然给你做饭了!”

        “……呃,你俩至于反应这么大么,做个饭而已,干嘛一脸惊恐的看我啊?”

        虽说得道成仙自已有辟谷的能力,但对进食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甚至有些仙人还会热衷某些食物,比如蓝雨仙宗的宗主对一道名为白斩鸡的菜来着……

        “糖糕我问你。”刘小别小心翼翼地咽了口唾沫,“我们宗主是不是还经常对你笑?”

        “也算不上经常吧……”

        那就是有对唐昊笑过啊……宗主这么不苟言笑的人……

        刘袁二人交换了下眼神,心照不宣地开始回忆往事。

        想当年,微草仙宗第一任宗主凭着三招成功抱得副宗主归,一为温柔笑意,一为高超厨艺,一为动人琴技……微草仙宗内部也开始把练习烹饪与弹琴作为撩,啊不,追求心上人的套路。

        以至于自那之后仙界传有一句玩笑话,大意如下:“若是有人对你总笑,为你做饭,还为你弹琴,如果他是微草的,那就是跟你有意思没跑了。”

6.

        王杰希是怎么想的呢?\(⊙v⊙)/

        王宗主的心思可不好猜。╮(╯▽╰)╭

        最初对唐昊有印象,的确是春日宴,只不过是很早以前的事了。那次百花仙宗宗主和副宗主来时,身边跟着的便有这个有点傲气和凌厉的少年。

        但说到底也只是一面之缘。只不过平时跟张佳乐聊天时,偶尔听他聊到自己宗内时会提上几句唐昊,而也说不上为什么王杰希对张佳乐那些话总是记的清晰得很。于是乎,久而久之,一个逐渐立体丰满的青年形象便开始不知不觉地扎了根。

        王杰希的心思你可别猜。(+﹏+)~

        其实,原本王杰希也就打算保留对唐昊的印象,好巧不巧这历练还把他跟人绑到了一块儿,对有兴趣的人有了近距离了解的机会,何乐不为。

        而唐昊也确实比他想的更有趣。

        所以当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对唐昊有点别的什么心思时,他倒是有种合该如此顺理成章的感觉。唉,前宗主留下的招到底也没有用,怎么也不见那孩子开窍呢?

  7.      

        当唐昊突然意识到“王杰希这人其实挺好”时他隐约便觉得不妙了。

        可平心而论,如果没有春日宴上的过节……也确实如此吧。

        “怎么了?”小桌另一旁,王杰希看着有些心不在焉的唐昊开口。

        “没什么……你这个菜有点淡了。”

        唐昊摇摇头,接着伸筷子,垂眼掩了神色中的不自然。

        苗头既然开过,他也便愈发觉得不对劲了。每天的日常依旧是赶鹊和与王杰希闲聊,等等,后者怎么就成了日常呢?

        唐昊拿着画本发呆。他最近走神的次数与日俱增,脑子里想的都是以前关于王杰希的事。记忆回溯到过去,最终定格在那人淡漠的神情间;唐昊再侧过脸,看群鹊中神色有着几许温和的王杰希,那人似是也感觉到了这视线,转过头来冲他勾起唇角。

        会心一击。

        肩上突然多了份重量,他一看,是只仙鹊,神色有点犹豫地攀着他肩膀。唐昊想了想,伸手来轻轻抚了抚鸟儿漂亮的羽毛。

        其实这人也挺好的吧,性子好,弹琴好,做饭也好,而且是名门正派声望还不错……抛开以前让他有点下不来台的事情,也没什么可挑的。

        可万一人家对你好只是出于礼貌,没这意思呢?唐昊想到这里愣了愣,怎么这一琢磨先把他自己琢磨进去了。琴音袅袅,他闭眼安静了会儿,让笼在心头的薄雾散开。

        不管怎么说,一切因他而起而不是自己,就算王杰希对自己没这意思,也不能放了他撩完就跑,不然这算什么?

        于是心底有了攻略计划的唐昊打定主意跑去找了刘小别。

8.

        刘小别很无语,心想唐昊现在才看出点儿不对劲也真是难为他了。

        “我们宗主也喜欢你,去吧糖糕,别等了不要大意地投怀送抱吧。”

        “我靠你这话什么意思,又想领教你昊哥的本事了?”

        “来战啊,不替宗主教训教训你这个笨蛋我刘字倒着写!”

        托了刘小别的福,唐昊心里好像清楚多了。

        不过回了仙阁,他竟收到了任务期限即将结束的通知。

9.

        看着远处桥上深拥着的那对情侣,唐昊索性就地坐下,捻了块小石子把玩。

        这是最后一日了。

        这么想着,他感觉身边也有人坐下,望向远方。天河一如既往地喧嚣,有稍大的水浪扑过来沾湿了人衣袍。于是唐昊丢了石子下定决心转过身来,刚想说什么便听见那人开口。天水浩浩汤汤,那一霎却蓦地静了。

        “唐昊,我心悦你。”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